“为君破例著胭脂。”
懒癌晚期患者,墙头众多。
承蒙关照。
 
 

【江周】镜中人(03)

我居然克服懒癌勤快起来了,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一如既往地OOC预警

前文见→(01)(02)

----------------------

3.

不过方明华到底是个言出必行的鲛人,说了要去和江波涛谈谈,当下就前往了江波涛家。

“小江,听泊远说你最近心情不太好?是出什么事了吗?”方明华与江波涛彼此熟稔,也没有太多的顾忌,就开门见山地问了。

江波涛微微一愣:连吕泊远都能看出他心情不好了吗?......看来小周给他带来的影响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大呢。

但让前辈和好友担心终究是不妥的。这般想着,江波涛也并不打算把事情说出来,于是摇了摇头:“不是什么大事,方前辈不必担心,我自己能解决的。”为了增加他这句话的可信度,江波涛还勾起嘴角微微笑了笑,以示自己并无大碍。

方明华没有接话,认真地注视了他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拍拍江波涛的肩,一副了然于心胸的样子说道:“我懂的,小江你既然不想说就算了。”

江波涛却是被这句话弄得有些懵:不是,方前辈你懂什么了?我不懂啊......

没等他思考出个所以然来,方明华紧接着的一句话把他弄得更懵了:“不过感情方面的问题,我到底是过来人了,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我一定会耐心为你解答。”说完,他又带着些鼓励意味地再次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自觉已经尽到了一个前辈应尽的责任,便满意地扬长而去了。

“......”江波涛被方明华一番话弄的一愣一愣的。

感情问题?什么感情问题?前辈这意思......是以为他恋爱了?方前辈脑洞未免开太大了吧,他能和谁恋爱啊?

最后一个疑惑甫一出现在脑海中,一个名字随即就十分理所当然般地跟了上去:

——周泽楷。

这个想法才一冒出来,江波涛都被自己吓了一跳。

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啊,方前辈是因为自己最近的情绪波动才认为他恋爱的,而这又是因为小周引起的,所以恋爱对象不只有......

不对,问题可不是这个,问题难道不是方前辈误会他了吗?命题从一开始就错了。小周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和他恋爱呀?

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小小的唾弃一下自己最初的想偏,一个可怕的想法就迅疾地出现在了他脑海里:

——谁说非要是两情相悦的恋爱了?单恋也是啊。

...............

江波涛冷静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仔细地回忆了一下遇见周泽楷后他心境的变化,又认真地对比了一下他对别人和对周泽楷一些态度的不同之处,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也许,方前辈并没有误会。

想通了的江波涛,面对自己的感情意外地坦然。毕竟小周那么好,谁喜欢上都不稀奇呀。他想。

但紧随而来的问题却是不可忽视的:目前周泽楷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江波涛的存在呢,而且一直待在江里等着小周每周末的到来,未免太被动了一些。他目前处于单恋状态没错,但那不代表他打算一辈子都单恋下去。

得想个办法到岸上去才行。

既然方前辈说有问题可以找他 那不如就去问问方前辈的意见好了。

对于江波涛这么快就主动来找自己,方明华感到有些意外。

“小江你这么快就想好了?”意外归意外,小江来找他倾诉还是要端正好态度的。这么想着,方明华也认真了几分,“所以说,小江,你这是喜欢上了哪个鲛人姑娘?”

好吧,一开口似乎就只剩下八卦意味了。

江波涛迟疑了一下:“呃......不是鲛人。”

“什么?”方明华微微一惊,“是人类姑娘?小江啊,这跨种族的恋爱可不好谈......”

“不是,前辈你误会了。”江波涛忙摆手解释道,“其实吧......也不是姑娘。”

“......啊?”这下轮到方明华懵了,好半天才开口:“人类,还是男的?”

江波涛点了点头。

“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真不让人省心。”方明华摇了摇头,一句话说到一半却又停住了,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开口道:“这方面我却是也没有什么经验了。这样吧,我给你推荐个人,她在这方面应该能帮到你。”     

“谢谢前辈。”江波涛笑着和方明华道谢,在江水的映照下,他的眼睛亮闪闪的,特别好看。

----------------------

你们知道吗我快纠结死了......没事去查了一下资料结果发现:

鲛人:鲛人男子长相丑陋、凶狠,身上那股臭臭的味道使人类女子厌恶,但是凶狠的鲛人会隐藏在浅海边,把靠近海边的女子拖下水进行交配。鲛人男子的有野兽般的性能力,通常一次做爱1到2个小时,精液足足有1公斤,会使人类女子极为痛苦着,最后死于海里。(来自百度百科)

看完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把所有的鲛人都换成了人鱼。然后,我又以防万一地去查了查人鱼。

人鱼:人鱼多半用来象征不幸的事,如安徒生童话中的美人鱼。大部分的文学作品当中,人鱼的下场都很凄惨,最后都得不到幸福。(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我想静静。

最后我还是都改成了鲛人。就当鲛人发展到现代已经无论男女都长得英俊美丽性情可爱善良了吧......

22 Jan 2016
 
评论(8)
 
热度(34)
© 欢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