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破例著胭脂。”
懒癌晚期患者,墙头众多。
承蒙关照。
 
 

【刘卢】春色好(1)

潜水期冒一发泡,给朋友 @SL疏落 4月25日的生贺。对没错,我给你的生贺就是一个短小的坑~(~ ̄▽ ̄)~你看我多爱你【真诚】! 明天我要专心复习所以今天发【严肃脸】

至于我手上已经有了四个坑......QAQ我只能保证暑假一定会全都补完的。

注意:第一次写刘卢,OOC慎入。(谁能教教我别哥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的啊QAQ)

——————————

【刘卢】春色好


1.


微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清晨的山间,漫着薄薄的云雾,湿润了层层的绿意。翠色的树叶上沾惹了点点露珠,晶莹剔透间显得摇摇欲坠。除却偶尔山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整个山间静谧而安详,仿佛还沉浸在一个不忍醒来的好梦里。


但所有的宁静总会有被打破的时候。一个绿色的身影从山间轻灵地跑过,虽然速度并不算特别快,但因其体色的缘故,能很好地隐藏在山间草木之中,紧随在他身后的少年想要捉住它也有几分难度。少年一身轻便的布衣短衫,身上背着一把与他的体型看似极不相符的重剑,在山间行走的时候,他脚下的枯枝落叶常常因承受不住他的重量而发出清脆的断裂声。


此时此刻,少年正努力地分辨着一片绿意中那只草妖的身影,因为较长时间的追逐,他额头上已出现了汗珠,神色间也染上了几分烦躁。这时,前方开始出现一片没有树木遮蔽的空地,那只草妖一时没有止住向前奔跑的身势,身影在出现在空地上的同时,被少年的眼睛敏锐地捕捉到了踪迹。

少年脸上霎时露出了欢喜的笑容,当下毫不迟疑地抽出背上的重剑向前斩去。一道剑气疾疾奔向草妖。草妖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惊慌之情,眼看着已经躲无可躲,少年的嘴角也已经勾勒出了胜利的笑容。


但世事总是出乎人的意料的。从前方忽的又疾飞来另一道剑气,恰好撞在少年所发出的剑气上。两道剑气就这么在半空中相冲抵消掉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少年脸上的笑容顿时一僵,尚显稚嫩的面孔上显现出显而易见的恼怒来。草妖见状,忙不迭地向前方跌跌撞撞地跑去,却直直撞上了一个青年,被揪住头顶的叶子拎了起来。


“你干什么呀?这是我的目标好不好。”卢瀚文锁眉生气地对面前拎着草妖的青年质问道,包子脸微微鼓起,愣生生地让他看起来显得有了几分可爱而不是威慑。


青年瞥了他一眼,“但它现在是在我手里。”说罢,没再多搭话,转身就要离去。


卢瀚文怎么肯放,嗖的一下窜到青年面前:“不许走!”



刘小别很苦恼,他觉得自己今天出门前,既没有看看黄历上是否写着“不宜出行”,也没让师尊给他算上一卦,实在是犯下了一个重大的失误。


早知道会被这个小鬼缠上,他哪里会选择今天出来完成师尊的嘱托。


只可惜......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吃的。


草妖既然已经在他手上,那他是怎么也不会将它拱手让人了的。面前的小鬼看起来也不像是肯轻易放手的样子,只怕今天是由不得他不以大欺小一回了。


看着气鼓鼓拦住他去路的卢瀚文,刘小别这般思量了一会儿,只觉心下更加烦躁起来:“你这小鬼想怎么样?”


卢瀚文不假思索地开口:“我们来比试一场!谁赢了这绿色的家伙就归谁!”说着握紧了手中的焰影。


看来是逃不掉这一场了,速战速决吧。刘小别想着,反手从剑鞘中抽出了追魂,顺手挽了个剑花:“行,不过你可不要想着我会因为你是小孩子就让你。”


“我不需要人让!”卢瀚文尚显稚嫩的少年音听起来总是元气满满的样子,话语未毕,他便身形一动,闪到刘小别身边。


刘小别冷哼一声,挥剑迎战。


——————————

嗯没错接下来的是真正的生贺!非刘卢,只是给过生日的这家伙的一点话,各位看官可以不必看下去的!【因为总觉得太羞耻了

小nuo儿生日快乐!恭喜你又二满一岁了!

全程强行押韵,逻辑已死

愿满天星辰都洒落于你的眼眸

愿遍地玫瑰只因你而蕴满温柔

愿寸寸韶光为你倾倒不再蹉跎

愿年华停驻我伴你看花开花落


愿清风明月驱散你生活所有的落寞

愿良辰美景遍布你人生每一个角落

愿绿水清波荡涤你身边所有的污浊

愿花好月圆映衬你眉眼间笑靥婆娑


愿世间美好永不与你擦肩而过

愿天光不负为你此生所有执着

愿有始有终予你一场圆满因果

愿风华正好哪怕往昔岁月如梭


愿永不辜负曾与你共同许下的承诺

愿永不相忘回首处给予彼此的寄托

愿此心不变纵使时光流转死生契阔

愿山盟海誓又怎敌你轻许与子成说


【突然觉得,看作是给我所爱的每一个二次元人物的,似乎也没有错呢 : )】


23 Apr 2016
 
评论
 
热度(11)
© 欢忻 | Powered by LOFTER